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六, 11月 08, 2003

喊眠



第一次聽長輩說:「不要在睡前把小孩子逗的嘎嘎笑,不然晚上會喊眠。」是在我剛結婚還沒有寶寶的時候,當時連喊眠是什麼意思也不懂,最重要的是這句話跟我一點干係也沒有,自然引不起我的關注,所以我當時的反應是:喔,這樣啊?!

現在自己當媽了,每當跟小粉圓玩的正開心時被旁人這樣提醒,總覺得有點掃興。哪有這種事,多笑幾聲就會喊眠?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直到小粉圓一歲多以後,有時半夜會醒來哭哭啼啼,那種哭法也不是吵著要找人或肚子餓,就是閉上眼睛很專心的哭著,不管爸爸媽媽在旁邊跟她說什麼都充耳不聞,往往要自顧自的哭個幾十分才會再度安靜入睡,每次遇到這種狀況總讓我抓狂又無奈,因為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發現,只要當天晚上跟小粉圓玩的很用力,比如捉迷藏,讓她持續尖叫狂笑二十分鐘以上,當天半夜就會上演一齣哭調仔。反之,就是一夜安穩。

有首歌是這麼唱的: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一試再試試不成,再試一下。沒錯,鐵齒的粉圓媽就這麼試了好幾下,終於歸納出了結論。

不管半夜哭醒是不是代表著人家說的「喊眠」,不管你現在是不是要問我:喔,這樣啊?!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總之,不要在睡前把小孩子逗的嘎嘎笑......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