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日, 11月 02, 2003

Happy Birthday, my dear!



今天我在塗滿巧克力醬的蛋糕上,為小粉圓插上蠟燭,數字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整數。在我事前的訓練下,她一邊聽我們唱生日快樂歌,一邊興奮的拍手。

經過半年的上班媽媽生涯和半年的全職媽媽生涯,如今我的寶貝已經滿週歲了,她不再是當初那個只會平躺在床上哭泣喝奶的小娃娃,而是一個會說話會走路會給我一個親親的小大人,這一年來我們互相了解互相適應,是爸爸媽媽之間最心愛的第三者。

向 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這個有著鮮活個性的小生命吧:身高76.2cm,體重9.6kg,長相清秀,頭髮短短,和媽媽一樣有著翹翹的小嘴,和爸爸一樣有著修長 的手指。頑皮的表情與粗魯的動作總讓她看起來像小男生,和一群年齡相近的小朋友玩耍時,經常熱情過頭又拉又抓,嚇得人家罵罵號轉身就跑!她的動作矯捷身手 俐落,個性有有點倔強,只要醒著的時候無一分鐘安靜,讓抱過她的人都搖頭。好動活潑的她最喜歡出門散步逛街了,只要雷達一掃描到有人換衣服提包包,就會不 顧一切衝過去給人家抱抱,並主動和大家揮手再見,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小粉圓已經會說清楚的爸爸,媽媽,幫幫,寶寶,汪汪,掰掰,開,有時心情好會冒出謝 謝,再見,肉包(台語)等,讓媽媽好生驚喜。最近喜歡玩的把戲是把玩具或折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扯散在地上讓媽媽去撿,然後自己在一旁拍手哈哈笑;或是搶奪媽 媽頭上的髮夾放在自己頭上,等大人稱讚她好可愛,果然是個愛美的天秤美眉。她跟媽媽一樣喜歡鹹食,不愛甜食,害怕小狗,這讓我十分擔心,往後一起出門可是 誰保護誰才好呢?!

相信你一定跟我一樣更加深刻感覺到一個生命的確實存在與成長能量,每一次擁抱小粉圓的時候我就會深深地震撼一次。雖然孩子的一生還很長,但是我不確定她有多少生日可以或願意跟爸爸媽媽一起度過,我能做的,就是把她的每一次用力牢記。

所以,謝謝你們在這裡和我一起分享這份感恩的心情,為粉圓爸媽的愛做見證!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