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六, 10月 04, 2003

爬呀爬呀過山河



原本以為平日在家中滿地亂爬的小粉圓參加寶寶爬行比賽一定可以脫穎而出,於是我便興沖沖的幫她報了名,當天還特地把她阿公阿嬤也請到新光三越去,準備好好欣賞粉圓妹的英姿。

*****************

當 天晚上共有三十個寶寶參賽,再加上聲勢浩大的親友團,現場還真是人山人海。比賽分成六組進行,小粉圓是21號,排在第五場。當其他寶寶開始比賽時,阿公阿 嬤抱著孫女在遠處的休息座椅區等候。這時小粉圓狀況還不錯,不停好奇地東張西望,頑皮地抓所有她有興趣的東西玩,看起來還挺開心的。我們也很興奮地商量著 待會阿公在起點、媽媽在終點、爸爸負責攝影、阿嬤負責加油。

直到第四場的寶寶們快結束比賽時,我們起身到比賽場地stand by,小粉圓一見身邊有那麼多的陌生人,竟然害怕得哭了起來,緊緊巴在我身上不肯放。

天啊,不會吧!這下子要怎麼比賽呢....雖然很擔心,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說不定待會在起點一放手,粉圓妹會因此而用力往前衝找媽媽。

輪到我們了。我硬著頭皮抱著不安的小粉圓上場,試著將她放在地上,如預料中的,她不肯落地,反身用力賴在我懷裡。阿公見狀趕快和我交換位置,好讓我在終點引導她向前爬。

「嗶!」哨聲一響,阿公鬆手放下粉圓妹,她卻驚慌失措的大哭轉身找人抱,由於距離實在太遠了,她只顧著心慌沒看見媽媽一直在終點呼喚她。阿公心疼小孫女,怕她給嚇壞了,便抱起她直接到終點找媽媽。

小粉圓來到我面前時已經哭得滿臉淚水了,一見到媽媽就立刻張開雙手撲了過來。我心疼又好笑地抱緊她秀秀,一邊跟她說:「乖,不怕喔,我們不玩了,媽媽抱著妳。」就這樣,被嚇壞了的粉圓妹一直緊緊貼在我胸口,誰做勢要抱她,便更加用力抓著我,整個晚上不肯放。

*****************

就這樣,小粉圓成了當天晚上唯一棄權的小寶寶,枉費她媽媽還把彼此打扮整齊準備要帶著她上台領獎。唯一的收穫就是一袋紀念品,還有母女連心的甜蜜。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