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五, 9月 26, 2003

哭泣巴格達

美伊開戰後的某個星期天,我差老公出門去買早餐,回來時除了熱騰騰的蛋餅之外,還帶了一份早報。

才坐定準備開始享用,老公就跟我說:「今天的報紙頭版不適合妳看。」「不適合我看?!為什麼?有噁心的照片嗎?」老公知道我很害怕血腥鏡頭,比如Discovery頻道裡動物相殘的畫面。

「算是吧,戰爭的照片,是關於小寶寶的,不適合當媽媽的人看。」
「噢……」我當真不敢去翻,乖乖吃著自己的早餐。
沒 過幾分鐘,好奇心終究戰勝了一切,我轉身將它掀開來……啊,原來是一張名為「哭泣巴格達」的照片,照片裡的伊國媽媽抱著自己嚎啕大哭的孩子。那個和小粉圓 差不多大小的寶寶半邊臉被炸的焦黑,右手也受了傷被繃帶包紮著,媽媽雖然側著臉,但還是看的出她臉上的焦急與心痛。「怎麼這樣……怎麼會這樣……」我喃喃 自語著,鼻子一酸泛出了淚水,但是又怕老公笑我愛哭,只好埋在報紙裡等把持住了才放下。對當母親的人來說,這樣的畫面無疑是最大的酷刑。

***********************************

為什麼要有戰爭呢?我打從心裡不贊成,不贊成的背後其實沒有太多精闢的見解和主張,單純只是不愛血腥而已。

曾 經在某網站上看到有人這麼說,如果這個世界都是由當過母親的人來治理,也許戰爭就會少很多,因為孕育過新生命的人就會知道它的可貴,自然會用盡全力去珍 惜;不過也有人這麼講:但是女人在檯面下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是炮火不斷啊!這麼說也是有道理,但至少不會造成拋頭顱灑熱血的殘酷場面就是了。

我對政治沒有天份,更沒有興趣,只是心疼那些因為戰火而受創的年輕生命,以及守在家園為子女祈禱的母親。

***********************************

快快吃掉最後一口蛋餅,我趕緊將粉圓妹妹抱進懷裡,用力的摟了摟親了親,她也回報我一個燦爛的笑容,突然覺得她今天特別的香甜可愛......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