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一, 9月 29, 2003

愛妳比較多



前一陣子有個奶粉的廣告,台詞中有這麼一句: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愛別人比愛自己多?每次看見這個廣告總讓我會心一笑,因為想來的確是如此。

以 前的我總是振振有詞地宣告著,要為自己而活。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用心計較的已經不是自己,為了她日夜拼命的餵奶擠奶,不再外出遊樂,即使整夜無法好眠還是 硬睜著兩隻熊貓眼耍寶博取她的歡笑......這些都是我當媽媽前不可能為任何人犧牲的。回想以往母親常輕描淡寫地形容以前照顧我們的辛苦事蹟,原來是包 含許多難以言喻的疲勞奉獻。

同時,我也應該要感謝我的孩子,是她給我機會讓我重新回顧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每次看母親對小外孫女愛不釋手的模樣,我就知道她一直以來有多麼愛我,就像如今我對自己懷裡的小不點一樣,超過所有。

五月又要到了,今年的母親節對我而言有了另一種意義,就在我創造了另一個與我相像的生命之後。是她讓我的喜怒哀樂變的單純,是她讓我對消逝的青春毫不在乎,是她讓我的心更加成熟柔軟。

小粉圓,媽媽愛你比較多,不要告訴爸爸喔!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