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三, 11月 05, 2003

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



這事情的導火線,是一塊山藥餅乾。

其 實最近一兩個月以來,小粉圓已經可以站的很穩,也可以輕鬆扶著物體行走,只是對地面有恐懼感的她,一直害怕跌倒不敢放手嘗試,要不就推著助步車到處狂飆, 要不就直接四肢著地像狗狗一樣亂竄,雖然小孩子的發展有她一定的進度,但當媽媽的總是期待自己的孩子可以盡快用自己的步伐邁向未來。

就是 今天,10/27下午,小粉圓又推著車車狂飆。也不是很刻意的,我蹲在她面前拿一塊紫色的山藥餅乾問她:要不要吃?要吃過來媽媽這裡。想不到小粉圓雙眼發 直盯著餅乾,放開雙手直直向我走來,我先是嚇了一跳,隨即退後一兩步引導她繼續往前走,小粉圓也很爭氣的踏了六七步才撲近我懷裡。

"啊,寶貝,妳會走路了,媽媽好高興啊!" 我緊緊的抱住她,激動地大聲說著。

吃了一口餅乾意猶未盡的小粉圓又伸手來探,我很壞心的拿餅乾引誘她來找我拿,不知道是不是太好吃了,小粉圓果真為了那包餅乾,在客廳搖搖晃晃走了好幾回。我的心情很激動也很難形容,彷彿完成了什麼豐功偉業,相信經歷過這一段的父母親都會了解。

餅乾已經吃完了,但是小粉圓對學走路的信心卻越來越多。雖然大家都說,等小孩會走了以後,才是媽媽疲勞伺候的開始,這同時也代表著,孩子已經離開我的懷抱一半了......這種又甜又酸的滋味,就是生兒育女微妙心情吧!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祝福她,從今以後的人生道路,即使沒有爸爸媽媽的擁抱或扶持,還是能夠走的平穩又順利。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