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一, 11月 21, 2005

生日最快樂二部曲

預告打了半天,連續集的片頭曲都沒放,真是對不起各位忠實觀眾……

寫這一篇的時候,小布丁已經滿一歲又11天囉!離我預設的出運日(布丁2歲,粉圓4歲)又接近了一些,雖然兩個小孩每天搞得我頭昏腦脹,不過成就感與喜悅依然絲毫未減。

正在學走路的二小姐,很明顯地比起機靈的大小姐來算是天真無邪了許多,如果說大小姐是恰北北,那麼二小姐就是道地的嬌嬌女了。她的獨門殺手?便是抿起小嘴,嘟起兩頰的ㄉㄨㄞㄉㄨㄞ對人傻笑;遇到不如她意的狀況時(例如不給玩飲水機),便立刻苦著一張臉委屈啜泣或是耍賴大哭,然後就一定得偎在把拔的懷抱裡,用把拔的衣服抹幾把眼淚才肯罷休。

生日當天原班人馬又再度齊聚一堂,唱著同一首世界經典名曲,小粉圓姊姊依然High到最高點,簡直就像自己過生日似的,連吹蠟燭都不落人後。




平常看著鏡中的自己,總覺得狀況還不錯;每當與孩子一同入鏡時,才發現她們稚嫩如蜜桃般的臉頰旁邊,襯著一張寫著歲月與滄桑的臉。最貼心的是,如果問孩子:「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咪是誰?」她們會揚著高昂的聲調理所當然地回答:「是我的媽咪!」我心裡當然知道自己絕不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咪,那種滿足,完全來自於親生骨肉對妳的孺慕之情。


人生有太多變數,簡直難以用計劃表一以貫之,想當初我還為了這個小傢伙用兩條線給我的預告而痛哭流涕,現在想來,實在是緣分緊緊相繫。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