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四, 8月 25, 2005

Because of Love

最近這一陣子小粉圓狂戀把拔,上學要坐把拔的車,出門要把拔抱,洗澡要把拔伺候,睡覺要把拔作陪。雖然之前小粉圓老是黏著我,讓人覺得有點困擾,但一下子從老佛爺身邊的紅人變成後宮的棄婦,著實讓人有點吃味加眼紅。

前天晚上回家後,我一直跟著小粉圓說話看書作美勞,就像過去一般的親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催促她該洗澡囉!她不置可否地跟著我走進臥室,就在我一切準備妥當準備開始沐浴時,她忽然賴在地上,滿臉委屈地說:「我不要跟馬麻洗,我要跟把拔洗。」當時聽到簡直就像被波了一盆冷水般,很懊惱。再加上已經很累了,脾氣有點控制不住,我竟然摔了衣服生氣地說:「去去去,去找妳把拔洗,不要再來找我了!」結果小粉圓果真很倔強地去牽了把拔的手往浴室走,留我抱著不知事的小布丁在外頭,有點傷心,有點生氣,更有點後悔自己這麼沉不住氣。

洗完澡出來,小粉圓已經忘記剛才和馬麻吵架的事情了,依然開心地讓我陪她挑衣服穿。把拔在一旁消遣著:「妳們兩個合好啦?!」可惡,原來我的幼稚行徑被識破了。

隔天,一樣是該洗澡的時間,我像哈八狗般地湊過去問小粉圓:「今天跟馬麻洗澡好不好?」嘿,她點頭說好喔!小妾又再度得到主子的恩寵了,當然是趕緊伺候入浴去。

洗到一半,小粉圓開始玩起一罐罐的沐浴乳(我們家四個人各有自己專屬的沐浴乳),先是擠把拔的沐浴乳出來搓泡泡,我學她平常的語氣對她說:「喔!妳怎麼用把拔的沐浴乳,我要跟他說喔!」她嘻嘻地竊笑,然後換擠我的。我二度恐嚇她:「喔!妳怎麼用馬麻的沐浴乳,我要跟她說喔!」小粉圓笑咪咪地回答:「馬麻愛我,我要用她的沐浴乳啊!」聽到這種令人麻酥酥的話,當場讓我忘記要提醒她愛惜資源,滿心甜蜜地看著她揮霍。

今天晚上,小妾又再度受詔伴浴,內心充滿難以言表的喜悅,全程當然是傾心傾力服務到底。

「馬麻,我要玩這個可以嗎?」她指著一罐罐的沐浴乳問。
「好啦!」我不加思索便吐出這個答案。
「因為馬麻愛我,所以我可以玩馬麻的沐浴乳。」這句話已經變通關密語了嗎?
「對呀!」我還說對,看來我已經被浴室裡四罐沐浴乳兩罐洗髮精一個小女孩的氣味給迷惑了。

我發現自己就像個深陷情網的傻子一樣,已經完全被對方掌控了,然而這個對象只是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女孩。

妳說的對,因為馬麻好愛妳。

1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杏宜的文章
就會好羨慕妳當媽媽唷~
那種被女兒需要的感覺
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吧!!

1:50 上午, 8月 31,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