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日, 6月 05, 2005

陽光笑臉

自從上一篇文章「發願」說只要孩子平安健康,病痛都給我承受之後,我當真全身上下都出問題。先是喉嚨痛惡化到連吞口水都痛不欲生,也沒辦法睡覺;接著眩暈發作,天旋地轉又反胃,連站都站不住,症狀延續了三天才漸漸恢復;再來隔一天晚上腹部莫名劇痛,痛的我在床上打滾呻吟,而當時只有我和小粉圓在家,看媽媽痛苦成那樣,小粉圓也嚇壞了,臉色凝重地坐在地上發呆,一直到老公進門前的十分鐘又懸疑地恢復正常。

還沒,還沒結束。

由於喉嚨已經感染太久了,醫生終於開了抗生素給我。這次吃了幾包藥之後很明顯地復原許多,原以為感冒即將進入尾聲,某天下午在公司突然感覺鼻子一瞬間就塞了起來,第二天竟塞到完全不能呼吸。更慘的是那天的工作有很多需要聯絡溝通的狀況,開口說話簡直要斷氣,真是又忙又累連哭都沒時間。

最令我沮喪的是,晚上幫小粉圓刷牙的時候發現她的嘴巴裡有好幾個破洞,檢查她全身的皮膚發現一些不太明顯的疹子,當下心就涼了半截:腸病毒。雖然很睏,但不得不再起身,上網查詢有關腸病毒的病症與照顧要領。我越想越難過,得到腸病毒的孩子可是要受很多苦的,我實在不敢想像小粉圓屆時若到達病情的高峰會有多可憐。忍不住流著眼淚跪在熟睡的孩子身邊,懇求著這一次也一樣,讓我代她承受就好了。

把拔安慰我說孩子情況看起來還好,先別自己嚇自己,一切還是先給醫生診斷過後再說。第二天把拔帶著我們母女倆就醫,我繼續領了抗生素回家吃,而小粉圓則證實是感染了腸病毒。由於第三天是發病的高峰,很可能口腔內的破洞會更加密密麻麻,和把拔商量第二天(剛好是週六我不用上班)讓他繼續把小布丁帶到公婆家上班,我則單獨和粉圓在家抗戰,也避免這個麻煩的病傳染給另一個更小的孩子。

當晚小粉圓情況還算正常,沒有出現不適哭鬧的反應,但我卻開始肺部積痰強烈咳嗽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便開始執行我的作戰計畫,先簡單吃過早餐之後,看小粉圓沒什麼異狀我便帶著她到超級市場採買許多可能需要的食物:果凍、布丁、冰淇淋、養樂多、運動飲料......沒錯,就是冰冰涼涼當口腔疼痛時仍可順利入喉的東西。中午戰戰兢兢準備了水餃給她吃,雖不至於排斥,但的確吃的不多,這時剛剛採買的點心便派上用場。不知道小粉圓會不會覺得很奇怪,今天媽媽怎麼都不逼她吃飯,還一直端出點心伺候她享用?午睡也很順利,母女倆賴床到四點半,然後起來陪她畫圖作美勞,很努力的保持她良好的心情,還一起吃了麵包喝了牛奶。就這樣一直到晚上把拔回到家,小粉圓都沒有出現任何不舒服的反應,飲食狀況也算正常。倒是我緊張兮兮了一天,動不動就拿耳溫槍給她B一下,沒事就追著她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嘴巴痛不痛?反而是我狂咳了一天,看起來比她還慘。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小粉圓已經入睡一個多小時了,我滿懷感恩地在這裡把這幾天的經過紀錄下來,不管是運氣好,還是真有老天保佑,我只想說一聲:謝謝。

人總是有很多很多的願望,但是只要是受過病痛折磨的人,最大的心願一定是身體健康,我也明白為什麼有許多人在生了一場病之後性情會改變。能夠平安快樂地和家人盡情擁抱,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幸福,我很高興得到了提醒,也希望大家一樣珍惜。


這幾天又開始下起了雨,我想再許個願,等晴天的時候,要還給我們陽光和笑臉。

7 個意見:

Blogger 5ainte 提到...

老婆:
辛苦了!
相信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

1:51 下午, 6月 05,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加油ㄋㄟ媽媽
生病病是很痛苦的
之前我腰痛到不能起床的時候甚至想去死(真的)

不過還好有家人鼓勵我安慰我
所以慢慢好起來囉
粉圓爸也要好好給粉圓媽鼓勵喔

每天的抱抱跟親親是少不了的
這樣粉圓媽一定會很快就好滴
^^
真的說

給你們祝福
大家健康快樂
^^

9:06 上午, 6月 06,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們家最需要加持的是妳....>"<
媽媽健康才能有力氣照顧小孩啊~買些維他命吃,去廟裡走走,反正所有可能讓自己免疫力更高的方法,不管科學不科學,都去試試吧!!
一定要把自己弄得跟粉圓爸一樣健康~ 加油喔!!

4:11 下午, 6月 06,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怎麼變匿名者^^"
我是安琪拉啦....

4:12 下午, 6月 06,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粉圓布丁媽:

小朋友生病
最辛苦的就是媽咪了
加油!!

3:31 下午, 6月 09,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杏宜

記住自己身體健康才有體力照顧BB
我想每個媽媽也跟你遭遇過一樣的情況
當然也包括我
所以深深體認要先顧好自己
讓自己變成百病不侵的體魄
這樣BB也會少了各感染源
多多食補喔!

3:22 下午, 6月 15,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杏宜

記住自己身體健康才有體力照顧BB
我想每個媽媽也跟你遭遇過一樣的情況
當然也包括我
所以深深體認要先顧好自己
讓自己變成百病不侵的體魄
這樣BB也會少了各感染源
多多食補喔!

小佩

3:22 下午, 6月 15,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