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三, 8月 10, 2005

Happy Birthday to me !

(大家都知道問號就是30啦,扮Twins也沒用!)

今天是點心屋老闆娘30歲生日,有點喜悅,又有點失落。

30算是大部份女人都會敏感的數字吧!彷彿是青春年華的休止符,而下一個樂章的主題,則開始往成熟(或者老化)演進。

跟身邊所有學經歷相符的女性朋友比較起來,30歲前便把老公+兩個小孩備齊的並不是很多。最近一兩年生活的重心,完全移轉到照顧孩子這上頭,某些時候也在自我與工作上面發生一些拉鋸,最後在不平衡的狀態下找到支力點,這可以算是一件成就嗎?

然後,在羨慕其他無所牽絆的朋友盡情享受生活的同時,回味昨天某人稱讚自己保養甚佳不像兩個孩子的媽所產生的虛榮感,藉此聊以慰藉。我想自己有點好笑,不過,在無可奈何的壓力之中尋找一個開心的念頭,差不多就是這樣的路徑吧?!


(別說那麼多了,快切蛋糕吧!)

謝謝老公在百忙之中仍然撥空買了個蛋糕早點回家,還有兩個超可愛的寶貝撒嬌與作亂參半地陪我舉行了半個小時的慶生儀式。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不盡相同,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隨心所欲地安排一個活動並沒有任何新奇,但在目前我所屬的時間與空間,能夠有這樣的30分鐘,已經足夠讓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呵呵,最終我還是覺得,我也有別人沒有的幸福。

雖然今天的我,仍然被生活中不得不背負的責任壓的沒有時間善待自己,不過我堅信,女人對於身心應該勇不放棄追求美與好的欲望。等到下一個「十」來臨,要讓自己有另一番價值與成就值得書寫。


哈姆太郎說:「今天很快樂,明天,一定會更快樂喲!」

4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唷,粉圓媽
原來妳也是獅子座的呀
而且我們生日原來只差了四天耶...

2:16 下午, 8月 12,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黑皮啵斯ㄉㄟ
希望你年年都像沒生小孩一樣的美麗唷

ps:你們家的小布丁越來越有九頭身美少女的影子了,照片看起來,以後一定是美美的鵝蛋臉
^口^

10:53 上午, 8月 15, 2005  
Blogger Agnes 提到...

lihua
是呀,而且我早就知道妳是獅子座的了!

小雪,
3Q!我要把你這句話印出來貼在床頭!
小布丁喔,角度剛好抓的巧啦,哈!
這樣明年我們母女三個可以扮S.H.E嗎?

10:06 上午, 8月 16,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杏宜

雖然晚了幾天,還是祝你生日快樂!也謝謝你在我的新聞台留下那段有智慧的話,也證實了妳“真不虧是兩個孩子的媽”。你家寶貝真是可愛,也恭喜妳和聖宜的美好家庭再添一個生力軍。

10:10 下午, 8月 17,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