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五, 7月 08, 2005

換我來!



我的第二段哺乳生涯已經完全落幕了。

因為有了第一胎的經驗,一開始餵奶的過程非常順利,ㄋㄟㄋㄟ的量也非常充沛,冰箱冷凍庫還一度爆滿。

但好景不常,從今年二月開始身體狀況變的很差,大半的時間都在生病,雖然一般的藥物並不至於透過乳汁影響嬰兒,但是體力大減,哺餵與擠奶的次數也跟著大減,產量滑落是必然的。

從最初的遙遙領先,到供需平衡,最後是遠遠落後。即使面對第二胎的心態已經不像初次為人母時那麼吹毛求疵,只求在小布丁週歲前能給她喝多少算多少,但未能給小布丁全母奶還是讓我有點落寞。

最近這兩個月的感冒與支氣管炎重重打擊我的健康,再加上最後一個月所服用的藥物必須暫時停餵母奶,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我並沒有維持一定頻率的擠奶動作,想當然奶量更是急速下降。也曾想過要再追回來,不過考慮的結果還是把時間拿來休養身體要緊吧!

就這樣,小布丁在媽媽懷裡喝ㄋㄟㄋㄟ的時期只有小粉圓姊姊的一半,從這個月開始,她每一餐都要自己抱著奶瓶努力,連愛心便當都沒有了。小胖手抱著奶瓶的樣子很可愛,媽媽卻很不捨。

所有做便當的器具都整理好準備出清,今天早上小粉圓拿起其中一個道具,有模有樣的擠了起來,好像在說:「媽咪,妳不行了,換我來!」

4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喔!
我相信妳已經幫小布丁打好底了^^

1:13 上午, 7月 10,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寫的很搞笑~~~
卻不知怎的讓我感傷了起來~~~
相信妳心裡更是五味雜陳吧!!

1:21 上午, 7月 12,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因為同事有人懷孕
中午大家在討論小孩子應該像爸爸還是媽媽時
有人說:男的像舅舅,女的像姑姑...
我就得這個說法很古怪耶~~

我就想到妳們家小粉圓
小粉圓長得美
應該還是因為媽媽長得美麗,爸爸也挺帥的關係吧!!!

5:01 下午, 7月 21, 2005  
Blogger Agnes 提到...

To 安琪拉&Andrea
都還來不及回應,我們全家又都感冒了.....
就是因為小隻的也常常被大隻的傳染,抵抗力明顯比較弱,所以會更覺得對不起她

To Lihua
謝謝妳的讚美!說真的,小粉圓在兩歲之前,我還真的想不到她長大會變的那麼漂亮(這個媽媽好像有點臭屁),再加上她的身高很夠,我已經開始期待等她15歲時要把她....推入火坑....啊,不是啦,是看能不能提早退休當星媽啦!

11:33 下午, 7月 26,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