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四, 10月 13, 2005

生日最快樂首部曲

ㄟ...ㄟ...ㄟ...還沒開始耶!

10/9又來到,不知不覺脫離當小姐的年頭已經整整三年了,每年孩子的生日蛋糕上,都會如此公告著我成為母親的資歷。

生日當週的最後一天上學,我讓小粉圓帶了乖乖桶去和小朋友們分享,據說她表現的非常豪爽,把桶兒往桌上一擺,大聲吆喝小朋友們:來,自己拿,自己拿喔!班上的小小同學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熱情回應了一首生日快樂歌。


生日前一天晚上,則是和爺爺奶奶與小表哥表姊們一起快樂慶生。

唱生日歌嘴巴要張這麼大才可以喲!

在這一年當中,小粉圓的人生也經歷了很大的變動,從受盡寵愛的獨生女,變成學習分享的大姊姊;從家中的小霸王,變成幼稚園的好寶貝。看著小小年紀的她,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會這些成長的課題,心中其實有點心疼,但也為她的進步感到欣慰。

我總覺得,小粉圓和我之間的感情是特別不同的。我曾親自全職照顧她一整年,親密哺乳了一年多,雖然這些數字和其他奉獻更多時間的媽媽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但在我的生命當中,已佔有相當大的份量,尤其是和老二相比。(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寫出來,怕將來老二長大會讀到,但這的確是事實)

現在跟她的關係,已經從對一個bb的憐惜,變成家人間的互相依賴。在心境的轉變之中,我益發體會到緣分的奧妙,一個可說是屬於我,又可說是不屬於我的生命在這個家中出現,與我有越來越多的情感糾葛(別說我灑狗血,當我們倆吵架時,確實是這種心情呀!)不管怎麼說,這種一輩子的責任與牽掛,還是為人父母最心甘情願承受的。

每每看著她漸漸纖瘦挑長的身材,小巧的臉蛋,秀氣的菱角嘴,我和把拔真是越看越滿意。常常在孩子們入睡以後,凝視著她們如天使般的面容,不可置信又充滿喜悅地互相訴說著:想不到我們的女兒這麼大了,又變得這麼漂亮 ………這一刻的滿足,足以取代連日來的肝火與疲累。

吹蠟燭,葛格幫我一下

生日當天我親口對小粉圓說:今天是妳生日,三年前妳還是一個小bb住在馬麻的肚子裡,馬麻痛個半死把妳生下來。不過雖然很痛,馬麻還是要跟妳說謝謝,謝謝妳來到把拔馬麻身邊,讓我們過的好幸福。

小粉圓聽完似懂非懂地微笑著,我想是該把它們紀錄下來,當作是她滿三週歲的生日禮物吧。


11/10,敬請期待生日最快樂二部曲喔!

3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小粉圓也三歲了呢!
妳的文章寫的好棒,很多地方都讓人心有戚戚焉~!
小粉圓真是越長越秀氣,有遺傳漂亮媽咪喔!

3:57 下午, 10月 14,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每次閱讀妳的文章,總令我感到讚嘆與驕傲.體會到你對生活的負責與認真.兩個bb有你們這對父母親委實幸福.只是我尚無法完全接受,當年那個與如今的小粉圓一模一樣的小女孩,怎會搖身一變而具有纖細思維的人.並兼具包容心與耐心.足以印證~為母則強~祝福你們~~
Always~~

jenny

2:01 上午, 10月 15, 2005  
Blogger Agnes 提到...

安期拉,
這次回高雄,娘家的親戚也都是這樣說,可是後面都會再加一句:比她媽媽小時候漂亮多了...改天blog人氣下滑的時候再來po媽媽小時候的照片嚇嚇大家好了

Jenny小阿姨,
當媽媽真的是讓一個女人成長的最佳經歷呢!我會繼續加油的

11:09 上午, 10月 24,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