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四, 10月 27, 2005

公園歷險記

自從上個月某一天帶小朋友們到豐樂公園一遊之後,小粉圓便愛上這個聲色場所。

沒去過台中豐樂公園的人一定覺得奇怪,那有人用「聲色場所」來形容公園的?

是真的,假日的豐樂公園充斥著商家擺設的遊樂設施,有電動小汽車、迴轉小火車、彈珠遊戲台、超大氣墊溜滑梯……..其他賣點心、風箏、泡泡水的攤販更是不用說,小粉圓總是要一一玩遍了才甘願。

今天一到公園,她就先坐了一圈遊園列車,接著駕駛了兩趟投幣小汽車,再來是三盤彈珠遊戲,可憐小布丁因為太幼齒了,只有跟著坐一趟遊園列車算數。

素顏媽咪大公開

忽然我們看見迴轉小火車貼了一張「一人40,坐到高興」的紙版,我和把拔都覺得非常划算,而且一個車廂有兩個座位,又有安全帶保護,剛好讓她姊妹倆一起共乘。

一開始粉圓布丁非常開心,隨著小火車搖搖晃晃,一圈又一圈地前進,手裡還拿著老闆送的心型汽球,笑咪咪地對著把拔的鏡頭擺pose,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一坐就不想下來了。

呵呵,氣球被我弄破了啦!

過了一會兒,公園外面的街道剛好有迎神的隊伍經過,鞭炮聲震耳欲聾,我們怕兩個嬌嫩的小娃兒嚇著了,趕緊過去問她們怕不怕。小粉圓說不怕,小布丁……嗯……不會說,但看起來沒反應,應該也不怕。於是我和把拔交代姊姊要照顧妹妹之後,便放心退到一旁繼續看著她們玩。

鞭炮聲一直沒有停,小粉圓姊姊伸出她的手臂挽著小布丁妹妹的肩膀,一附大姊姊保護小妹妹的架勢,讓我們看了好笑又欣慰。

火車又晃了一圈,小粉圓突然把頭低了下來,埋在方向盤裡,把拔說她可能累了。直到接近我們的時候,我才聽見她低低的啜泣聲,原來是鞭炮聲又久又響,還是把她嚇哭了。

但是,嚇哭的姊姊,仍然沒有忘記要保護妹妹。

姊姊,不然換我保護妳!

我和把拔趕緊衝上前去請老闆暫停,把她們倆抱下來。小粉圓可能忍太久了,一到我懷裡便摀住耳朵狂哭不止,哄了半天才用一個多啦ㄟ夢的印章讓她破涕為笑。

想到小粉圓明明嚇壞了還忍著不敢出聲,手臂也一直環繞著妹妹沒有鬆開,我便心疼得說不出話。這個才三歲的孩子遇到困難沒有立刻棄守,還試著要自己想辦法克服,更沒有丟下比她弱勢的小妹妹,我想這兩姊妹以後一定不用我們操心。

雖然說,媽媽自己覺得很驕傲,但事實上把鏡頭拉遠,小粉圓卻是全場第一個嚇出眼淚的小朋友,這.....

而小布丁仍然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6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好勇敢的小粉圓姐姐!

1:58 下午, 10月 28,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呵~
小粉圓真可愛ㄋㄟ
媽媽你粉幸福唷~

8:34 下午, 10月 28,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如果我們家董小涵在場,鐵定第一個嚇哭,應該可以幫小粉圓扳回一成吧~哈!

小粉圓真的成熟很多了呢! 從上次聚會後,涵涵一直唸唸不忘呢!

10:32 下午, 10月 29, 2005  
Blogger Agnes 提到...

To 小靜
不過,個性也是倔強的不得了,真像我啊....

小雪
對啊,而且小布丁最近會說"抱抱",她還會去跟姊姊撒嬌,然後姊妹倆笑咪咪抱成一團喔!

安琪拉
以後如果你們家涵涵要上學,可以考慮和粉圓同班喔(如果你們不嫌遠的話),小粉圓一定會保護涵涵的

12:43 下午, 10月 31,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哇~~
我也要我也要
姨....抱抱
^0^

12:48 下午, 11月 02, 200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小粉圓一定會保護涵涵的"
光想這畫面就有趣的要命~^_^ 小粉圓的班級是我跟虞姬計畫的托兒所哩(誰叫小粉圓上次表現得那麼好)^^",不過到時小粉圓一次要保護兩個,可能會很累喔~ ccc

11:24 下午, 11月 02, 20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