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點心屋

點心屋裡有小粉圓和小布丁,讓我的人生充滿甜蜜滋味,歡迎你一起來品嚐!
(點心屋還有分店喔:5ainte's 6log )

星期二, 3月 01, 2005

粉圓名言錄



今天小粉圓有兩段令人發噱的對話,一定要把它紀錄下來。

************************************************************************

I.一個咖啡

下午和朋友去彰化參加一個母乳哺育的相關活動,因為提早到達會場,所以我們先到附近的咖啡廳用餐,歇歇腿順便殺時間。

一進門女服務生很親切地問抱著一個兩歲小女孩的我:「請問是兩位嗎?」我正高興自己的女兒已經長大了,成了他人眼中的一位正式客人時,小粉圓突然伸出她小小的食指,對著服務生阿姨點了第一道餐點:一個咖啡。

(編按:到現在我還求證不出她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

II.沒禮貌

有時候,小粉圓作出一些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舉動時,比如把手伸進媽媽的衣服裡面亂摸,或是摳爸爸的腳底,我便會學電視上綜藝節目常說的「沒禮貌」來小小責備她一下。因為總是帶著笑意,所以小粉圓聽到以後也會覺得有趣,常常笑嘻嘻地跟著重複一次:沒禮貌!

今天晚上小粉圓堅持要自己拿指甲刀剪腳指甲,在一旁好說歹說讓媽媽幫忙好不好卻完全不被理睬的我,眼看著她不熟練的動作就要讓自己腳指頭的肉肉遭殃,一時 情急之下我只好伸手去搶。想不到這個小女孩力氣還真大,我只能制止她剪下去,卻搶不贏。小粉圓也急了,不但更加用力的抓住她手中的指甲刀,嘴裡還發出一陣 不依的叫聲:「啊........啊........啊........沒禮貌!」

(編按:本來有點要發脾氣的,聽到這句話後便笑到腿軟,我只能很驕傲的說,咱家女兒的語文應用能力真是好!)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